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

老师,对不起...

怎么了?最近满脑子都是以前做错的事,虽然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在我心里依然留下种种遗憾...
初中一那年是我学生生涯最开心的一年,我担任下午班副任巡查员,学校所有大事小事都是我的责任,定时打闹钟,每天早上与放学都是我站在台上拉国旗唱校歌,上课时间总比别人少几堂,全校老师都很疼我,尤其是下午班副校长,简直把我当女儿看待。
这段期间所有事都很如意,直到学校最后一个学期,老师吩咐我带几个品行好的学生一起去办公室整理早班的总考考卷。当时,我没有依照老师的吩咐,而去叫了几位比较好的朋友,那是我自私的决定。我不知道,原来这个决定会影响我的名誉...
整理考卷需要一个星期,那段时间我们不用上课,每天的上课时间就躲在办公室里玩闹,因为老师信任我,把所有事交给我负责,所以他只有早上来这里看看就离开。在第二天时我已经觉得自己做错了决定,因为她们除了玩闹外,根本没有把这份任务放在心上,只有我自己一人坐在角落埋头苦干,因为我怕来不及完成。
一个星期过去了,大考将来临,我收拾心情应付考试。不久,在公布大考成绩那一天,老师突然叫了我们几个到校长室,原因是早班所有六年级考生有90%的人拿一百分。老师责问我,因为校长已经找出得到考卷的那位早班学生,他供认是我们提供给他们的。当时真的晴天霹雳,因为我一直被蒙在鼓里,偷考卷的是她们(因为早班同学是其中一位的干哥哥)。我告诉老师,我完全不知情,老师告诉我,事情是我负责的,发生这种事我应该要负起责任。我很无奈,因为我被出卖,我不再反驳,我知道是我的疏忽。
之后,早班所有六年级班都要重考,老师不再像以前那样中用我,尤其是那位老师,我遇到他我都低着头不敢正眼看他,因为那件事令他在董事会上被责问,我对他有千千万万个抱歉...那件事后,他看到我不再叫我的名字,我很后悔,我很想向他道歉,但我没有勇气...
不久后就是大放假,上了早班后,我没有再遇过那位老师,过后一年,我已转校到育才独中...
这件事情,对我而言是个遗憾,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盼,我连累老师被责问。
我把这件事当成是教训,经一事,长一智,以后带眼识人。如果有缘再遇上那位老师,我想大声对他说:“老师,对不起...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