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

我不是一个会下厨的女人


昨晚咱们的晚餐是一碗乌东面,
加点菜,打粒蛋,又解决了一餐.
你一定觉得是我煮的吧...
答案:错!
是我外子煮的,
我已经忘了上次下厨是什么时候,
连普通的‘公仔面’都是我老公煮给我吃,
为人妻子的我会不会很糟糕?

我也希望像别人老婆那么会下厨讨老公开心,
每次‘我们的大日子’来临时都希望能亲手做饭给老公吃,
但是每次都只是想想而已...
这样想想,那样想想,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,
我到现在还是在想...

我不是懒惰的女人,
我喜欢做家务,
就是不喜欢做饭,
目前找到的理由是我不喜欢做饭后满身油烟味。
小时候妈妈不在身边,
有好几年是我下厨煮给家人吃,
还不是养大那两个小老板。

妈咪说女人总得会煮两餐,
几年前,我们还在热恋时我偶尔会做些甜品,
就在一次,我兴致勃勃下厨做晚餐,
结果两菜一汤当中,只有一样可以吃,
我男人竟然笑我~
当时我觉得很尴尬,
因为我也觉得很难吃...

自从那次以后,
我不再下厨,
外子时常叫我向家婆学两道,
我推辞,
因为我对自己的厨艺一点信心都没有,
免得外子还会对我有所期待,
我都会告诉他,
‘都是你害的’...

我们达成协议了,
以后的日子里,
我老公负责下厨,
我负责收拾残局...XD
待我生儿育女后才下场,
这让我剩下很多‘麻烦’...

或许我该这么想,
我要尽情享受老公为我准备的食物,
以后的日子,
让老公享受回对我期待已久的厨艺...

在适当的时侯,
我会用心下厨给你吃...
谢谢你这几年来的悉心照顾,爱你~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