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

因为我相信

今天整个上午,一直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是昨晚弟弟寄给我的短讯,
短讯内容:
我有能力付学费,我懂你不想我酱辛苦。。虽然我自己都不想。。但的确不是很辛苦的。。我也希望有人能帮我分担。。但我也不想你太辛苦。。我也是家里的一分子。。我也要照顾每个人包括我自己。。所以如果你在某段时期有不便。。我是有能力暂时自付学费。。

当我看到这短讯时,我差点飙泪...
从我决定负担所有学费开始,
我从来没有想过弟弟会因为学费而在为我烦恼着,
因为连我自己也不曾顾虑我能不能承担。

是的,他每个月的学费比我的工钱还要高,
银行储蓄刚刚清空的我,还有小小负债还没还清,
简单来说,我现在根本没能力供他读书,
但这些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,
他的将来对我而言才是最重点。

我们在单亲家庭长大,
家里根本没有能力供读,
对两个弟弟来说,唯一希望就是我这个姐姐,
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岗位,
我能做的,就只有这些,
将来弟弟的要怎样走,决定还是在于自己...

金钱的付出算得了什么?
我们之间的亲情最重要,
因为我相信...
我两个弟弟都不会我失望。

后来我回复短讯:
首先,我很庆幸有你这个弟弟...家姐没办法一直在你身边照顾你,能做的就只有这些,只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和前途,因为我们相信你~至于学费方面,一切在预算当中,你别担心,我还有姐夫在啊~你该收拾心情准备开学了,别烦其他的事了~

最后,我当然找到办法啦~
我决定向银行贷款,以免中途出现周转不灵,
以前大弟弟读大学时,我一样有办法供到他毕业,
这次修学是小儿科,费用只不过是三分之一而已,
我现在还不是活生生坐在电脑面前写博客,
饿不死的啦~不然老公要来干嘛...

我有一个土木工程学士的弟弟,
还有一个未来赌场管理经理的弟弟,
我们陈家的种还不赖嘛~
^^

4 条评论:

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~! 说...

好感人喔!所以说啊,在你为别人付出的同时,你也得到别人的怜悯与尊重!

Wooby 无比(膏) 说...

我也是单亲家庭的长子,所以我了解你身为姐姐的苦衷。我跟我小妹也是关系很好,很庆幸我们都有一些值得珍惜的家人。

顺便跟你偷偷说,你很漂亮一下哦。
至少是我欣赏的类型~

Jowine 说...

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~!:嗯嗯~我也觉得好感人...哈哈
无限的付出,我只希望家人过得好

Jowine 说...

无比膏 Ooby :
是啊~在单亲家庭里长大已经不容易了,还要照顾弟妹...
^^改次我遇到问题可以找你诉苦了,你应该能了解...呵呵~

**顺便跟你偷偷说声谢谢~
你的赞美让我自信起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