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

HOME

-不管日子有多坚苦, 我们已长大成人 -


家-对我们意义有许多,无论家安在何处,我们都向往“回家”,

曾经听过一首歌,‘我~向往有个家...有家才有我...’

我之所以21岁就决定嫁给他,就是因为我相信他能给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。

我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人向来聚少离多,在我8岁时爹地离开到日本公干两年,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来相聚时,又轮到妈咪去新加坡工作一年。在我12岁时妈咪去了美国,我记得当时家里经济陷入困境,她逼不得已留下我们四个,就因为她希望能给我们最好的生活,但出乎预料的是,这么一去就是十年...
这么多年来,我们几兄弟姐妹都是独自生活,婆婆在妈咪离开2年后就去世了,哥哥毕业后就独自一人到新加坡工作,爸爸当时开始很少回家,屋子里,只剩下年龄加起来刚好39岁的我们,当时小弟弟才10岁。
那几年的农历新年只有我们四个人,没人来我家拜年,我们几人拿到的红包钱加起来不超过50块,但我们还是很开心,我们并不寂寞,因为还有哥哥陪伴着,他回家从不忘记为我们带来一点小小礼物...

自踏入社会那年开始,我了解想家的感触,有时候真得很想回家,尤其当我无助时...

我...希望拥有简单幸福的家,大家坐在一起吃餐温暖的团圆饭,什么都值得...









没有评论: